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只有一輛在台灣!可橫向走的賓士電動概念車首現身

2022/02/18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全球只有一輛的賓士電動概念車在台灣!以電影《阿凡達》為靈感打造的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即日起在台北 Bellvita 展出,並開放民眾入內欣賞這款絕美的未來科技,台灣更是全球少數實體展出,展示時間最長的國家,顯見原廠對於台灣的重視性。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全球只有一輛在台灣。

台灣賓士與原廠爭取來台展示的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是以好萊塢經典電影《阿凡達》作為設計靈感,加入賓士對於品牌未來發展的想像與電動車的最新科技,讓車輛除了機械結構,還具備人工智慧的思考能力。

Vision AVTR 有著 One Bow 結構底盤,使用整片玻璃車門,多種顏色融合而成的半圓弧型 A 柱內的電子元素與包覆全車的 LED 燈,可以根據外界環境與駕駛動作,發出猶如脈動般的光源效果。

輪胎設計完全不同於現行車輛。

有著電影中潘朵拉雨林的生物,33 個可具備太陽能電板功能的「仿生鱗片」。

車尾的設計更是一絕,有著電影中潘朵拉雨林的生物,33 個可具備太陽能電板功能的「仿生鱗片」,依照與外面世界的互動,如同呼吸孔開闔轉動。

車室內的駕駛介面是以 3D 方式來建構,內裝則有 T 字形的中控台,將手放在中央扶手上的感應器,生物識別的人機連結成功,會發出強烈心跳聲。車內材質則是取材自海洋廢料回收而成的布料所打造。 

車內沒有方向盤,完全都是透過中央扶手上面的圓形扶手來操控車輛,可以有如螃蟹一樣側向行駛,展現出新世代的開車體驗。

沒有方向盤的設定,移動車輛透過中間的圓形扶手。

採石墨烯有機化學電池技術,110kWh 的電池容量,15 分鐘就能充飽電力,續航力可達 700 公里。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將會從即日起在台北信義區的 Bellvita 1 樓展出,展覽將展到 3 月 6 日。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與歐美陸續開賣 Toyota bZ4X 獨缺日本!豐田:他們對電動車沒興趣

Lexus NX 200 開始交車 最受歡迎車型占比高達 8 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