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全新 1.5 渦輪?Toyota 小改款 Corolla 車系有望換新動力!

2022/02/21 1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近日傳出 Toyota 將推出 Corolla 車系的中期改款,不僅外觀與內裝更新,就連燃油動力配置也有不同,有望取消現行 1.8 升四缸引擎,改由 1.5 升三缸引擎取代,近日更有消息傳出,有望採用渦輪設定。

Toyota 將推出 Corolla 車系中期改款,動力方面有望導入新引擎。

Toyota 小改款 Corolla 車系的新動力有多種可能,甚至有望出現全新開發的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而針對這具全新動力有兩種推測,事實上早在 2017 年日本便傳出,Toyota 有意打造一具全新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

而目前 GR Yaris 所採用的 1.6 升三缸渦輪動力,就是從 Toyota 旗下的 1.5 升 M15A 自然進氣引擎衍生而來,因此合理推測,從 M15A 自然進氣引擎中開發出渦輪增壓版本不僅可行,更符合車廠的經濟效益。

外媒報導指出,Toyota 有望推出全新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並以現行自然進氣引擎衍生而來。

另一種說法則是以歐洲市場的 1.5 升 VVT-iE 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加入渦輪系統,這具引擎採用更先進的可變汽門與水冷技術,讓引擎在高轉速輸出時仍維持較低溫度,可輸出 110 匹馬力與 136 牛頓米扭力,若推出渦輪版本,同樣符合車廠成本考量。

除了導入渦輪動力之外,外媒推測最有可能的就是直接採用新世代 Yaris 的 1.5 升三缸引擎。

除了渦輪版本以外,新 Corolla 車系也有望直接搭載新世代 Yaris 的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引擎,專為 TNGA 平台打造,搭配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針對中期改款的 Corolla 車系,目前 Toyota 尚未公布搭載何種動力,一切都要等正式發表後才能揭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