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新引擎曝光!與 Yamaha 聯手開發

2022/02/22 11: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豐田不僅開始大張旗鼓拓展純電市場,在氫能源技術上也持續推動,近來海外原廠公開全新 V8 引擎,可是採用氫燃料作為主要動力,這具新引擎是由豐田與 Yamaha 聯手開發,為綠能市場帶來更多選擇。

Toyota 聯合 Yamaha 開發新 V8 氫能源引擎。

Toyota 委託 Yamaha 開發一具 V8 氫能源引擎,該引擎未來將提供給 Mazda、Subaru、Kawasaki 等品牌,主要是爭取更多其他引擎生存空間,不讓未來市場僅剩純電車一枝獨秀。

這具引擎本體來自 Lexus RC F 身上的 5.0 升 V8,從汽缸頭、進氣岐管、噴油嘴引擎內部進行大幅度改造,並以氫燃料取代傳統汽油作為主要動力,該引擎基本擁有 450hp/55.1kgm 最大動力,雖然遜色於原本汽油款的 RC F Track Edition 479hp/54.7kgm,但卻擁有更具競爭力的零排放優勢。

豐田將氫能源投注在賽事上。

Toyota 持續開發氫燃料技術,除了剛問世的新一代 Mirai 創下 1360km 續航力金氏世界紀錄外,並把氫能源拓展至賽事上,近來 GR Yaris 氫動力車型就受到不少關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