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起火、翻覆還有相撞!汽車貨輪船近年多次事故影響新車交付

2022/02/22 13:41 文/記者陳英傑

一艘載有 Porsche、Audi 與 Bentley 豪華車的巴拿馬貨輪 Felicity Ace,在葡萄牙附近群島起火,造成超過 1.5 億美元損失,回顧過去幾年,載滿汽車的貨輪,除了發生失火,也曾有相撞、翻覆等事件,都使得新車交付被迫延後。

巴拿馬貨輪 Felicity Ace 起火,船上有超過 4000 輛新車,包括Audi、Porsche 等品牌。(歐新社)

2019 年時,一艘 Sincerity Ace 貨輪,從日本往夏威夷的途中起火,當時船上載了 3500 輛 Nissan 汽車,21 名船員有 1 位下落不明。 

同樣也是 2019 年,一艘 Golden Ray 貨輪,載著近 7000 輛新車,其中有 4300 輛為 Mercedes-Benz、GM、Kia 等品牌新車,在美國喬治亞州的 St. Simons 海峽翻覆起火,沉船原因可能是較重的 SUV 取代小車,改變了貨輪的平衡所致。

在 2015 年時,一艘 Hoegh Osaka 貨輪,載了超過 1400 輛的 Land Rover、Jaguar 等豪華車,價值 4500 萬美元,在離港不久後,就因為過重導致貨輪傾斜,少數車輛進水,但也有車輛外觀因此受損。

2012 年則有一艘 Baltic Ace 貨輪,載了 1400 輛車,其中 1200 輛為 Mitsubishi 車輛,在荷蘭海岸與其他貨輪相撞,15 分鐘後就沉沒,造成 5 名水手死亡,6 名失蹤的慘劇。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再不買就買不到了!3 款台灣市售新車銷售接近尾聲

銷售只剩巔峰期的 1 成!Toyota C-HR 遭自家車款夾殺人氣不再

外車門把手將成歷史產物!福特新專利:靠近車輛就自動開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