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設廠在俄羅斯的車商全遭殃!外媒:汽車供應鏈恐中斷

2022/02/25 12:06 文/記者陳英傑

俄羅斯以「特別軍事行動」為名進軍烏克蘭,讓西方國家紛紛予以譴責,更採取進一步制裁,此舉將讓在俄羅斯設廠的部分車廠將受到影響。

多家車廠在俄羅斯皆有設廠,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將影響車廠生產狀態。(圖片來源:Volkswagen)

目前在俄羅斯設立工廠或裝配廠的汽車品牌,包括 Volkswagen、Renault、Stellantis 等,而 Mitsubishi 則是有合資設廠於俄羅斯。 

來自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Renault 擁有俄羅斯 AvtoVAZ 股權,而 AvtoVAZ 更是俄羅斯汽車品牌 Lada 的製造商。 

AvtoVAZ 執行長便擔心,若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進行制裁,車用晶片被限制進口到俄羅斯的情況下,會對供應鏈造成極大影響。 

Volkswagen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 Kaluga 有設廠,在此生產組裝包括 Tiguan、Polo、Skoda Rapid、Audi Q7 等車。

Mitsubishi 則是俄羅斯合資設廠,再出口到歐洲。

就連德國兩大豪華車廠也都受影響,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時,於 Moscovia 啟用工廠,生產 E-Class 與休旅車。BMW 則是透過 SKD 方式,藉由俄羅斯 Avtotor 來進行半成品組裝。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HR-V 大改款第二季導入台灣!採 1.5 升引擎

Toyota 電動休旅 bZ4X 台灣第二季推出!外媒試駕後做出回應

Hyundai 7 人 MPV 有望登台 填 Odyssey 空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