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抵制烏俄戰爭 F1 官方宣布:取消俄羅斯站賽事!

2022/02/27 13:1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1

隨著烏俄戰爭持續發展,俄羅斯遭到多方抵制,近日頂級汽車賽事 F1 官方宣布,即將在今年 9 月 5 日舉辦的 2022 年 F1 世界冠軍賽俄羅斯站確定取消,並直言當前環境下不可能到俄羅斯舉辦比賽。

F1 官方宣布,取消 2022 年 F1 世界冠軍賽俄羅斯站。

過去 F1 賽事在全球多個不同國家舉辦,用意是希望團結全人類,拉近各國之間距離,但對於俄羅斯的入侵行為,F1 官方指出,對於烏克蘭的遭遇感到震驚與悲傷,希望能有和平手段解決當前情況。

目前 F1 賽事中已有多家車隊的賽車手表態,包括 McLaren 車手 Lando Norris 認為現在去俄羅斯比賽是錯誤決定。曾獲 4 次世界冠軍的 Sebastian Vettel 也表示,在那個國家比賽是錯誤的,對於在瘋狂領導下無辜喪命的人,感到非常難過。

有俄羅斯背景的 HAAS 車隊,近日旗下賽車進行測試時,俄羅斯贊助商的字樣與 Logo 都已不見。

而 F1 車隊 Haas 的主要贊助商來自俄羅斯,近日該車隊在季前測試時,可以看到車輛上俄羅斯化學與採礦公司 Uralkali 的 Logo 已經移除,另外旗下車手 Nikita Mazepin 作為贊助商老闆兒子,也並未出席車手記者會。

Red Bull 主席 Christian Horner 表態,現在情況已經不適合前往俄羅斯比賽。

另外 F1 知名車隊 Red Bull 主席 Christian Horner 更直言,當前情況下已經不允許前往俄羅斯,這是管理高層需要思考的問題。至於 F1 是否會尋找其他國家代替俄羅斯站,或是直接取消該分站,目前尚未有明確消息。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