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IHS》最高安全評價名單出爐!Volvo、Mazda 表現驚人

2022/02/28 09:5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堪稱最嚴苛車輛安全評測機構的《IIHS》,近日公布 2022 年度 Top Safety Pick+(TSP+)頂級安全評價名單,總計有 65 款車上榜,其中韓系 Hyundai-Kia 集團、VAG 集團、Volvo 等表現亮眼,Mazda 更再度達成全車系 TSP+ 榮譽。

要獲得《IIHS》的 Top Safety Pick+ 評價,不僅在耐撞性測試 6 大項目,包括駕駛側/副駕駛側前方小區域撞擊、前方偏位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和座椅表現上都獲得 Good 最高評價。

另外還要標配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其中車對車與車對人的預防碰撞系統都要分別繳出 Advanced 與 Superior 以上評價,最後則是頭燈方面,必須標配燈具照明與防眩表現上達到 Acceptable 或 Good,才能夠獲選 Top Safety Pick+。

Volvo 在單一品牌中表現最為亮眼,有多達 10 款車上榜。

單一品牌表現最為優異的則是 Volvo,一口氣有 10 款車獲選 TSP+ 評價,差點就追平 Hyundai 集團,其中包括台灣將上市的 XC40 Recharge 電動休旅與準備登台的 C40 Recharge 電動跨界,全車系僅 V90 Cross Country 沒入選。

Mazda 再度完成全車系皆入選 Top Safety Pick+ 評價的殊榮。

而 Mazda 除了 MX-5 以及全新電動車 MX-30 尚未進行測試之外,旗下在北美市場販售的 Mazda 3 掀背車/轎車、CX-30、CX-5 以及 CX-9 全部都拿到 TSP+,這是 Mazda 連續第 3 年獲此殊榮。

韓系 Hyundai、Kia 與 Genesis 三大品牌的表現亮眼,總計 11 款車上榜。

此次 Hyundai 集團旗下品牌 Hyundai、Kia、Genesis 有 11 款車獲得 TSP+ 評價,堪稱最大贏家,其中台灣有販售的 Hyundai Tucson、Santa Fe,Kia Stinger 等車都榜上有名。

VAG 集團的 Volkswagen 與 Audi 都有車款獲得 Top Safety Pick+ 評價。

德系 VAG 集團旗下 Volkswagen 與 Audi 則有 8 款車獲得 TSP+,其中包括 Audi A6/A6 allroad、A7、Q5/Q5 Sportback、e-tron/e-tron Sportback,Volkswagen 則是電動車 ID.4 上榜。

《IIHS》公布獲得 Top Safety Pick+ 頂級安全評價車款名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