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RC 後繼車有譜!將以 GR GT3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

2022/02/28 15: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Lexus

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Toyota 發表一款 GR GT3 Concept 概念車,採用經典 FR 跑車造型,一開始外界推測這款主要用於賽車場上,不會成為市售量產車款,但原廠高層指出,這款車將是 Lexus RC 繼任者的基礎。

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問世的 GR GT3 Concept 概念車,不僅將作為 GT3 賽事車款,還會成為 Lexus RC 後繼車的基礎。

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與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賽車部門總裁 David Wilson 確認的消息,GR GT3 Concept 概念車不僅會做為新 GT3 賽車,還會成為 Lexus RC 跑車的下一代開發基礎,原廠將於今年底開始測試原型車。

GR GT3 Concept 概念車採用寬體車身鈑件、大型擴散器與 GT 尾翼,並配置貫穿式尾燈。

從概念車來看,整體外型採用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 FR 跑車造型,類似現行 Mercedes-AMG GT 的設計風格,採用未來感十足的頭燈組,加上品牌流行的貫穿式尾燈,搭配寬體車身鈑件、大型擴散器與 GT 尾翼,形成強烈戰鬥氣息。

目前的 Lexus RC F 搭載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大馬力達 464 匹與 53.0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SPDS 手自排變速系統,全車系搭載 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系統,還配置全新設計 AVS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與 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

現行 Lexus RC F 搭載 5.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 464 匹馬力。

未來新一代 RC,外媒推測將會比現行版本更注重輕量化,整體外型參考 GR GT3 Concept 概念車,動力配置上則預期改採油電混合系統,藉由電動馬達賦予強悍性能表現,懸吊系統也會獲得更新。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