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風險太高!Volvo 開首例:即日起暫停交車至俄羅斯

2022/03/01 09:3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vo

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全球各地掀起一股反俄羅斯浪潮,歐盟與美國更是進一步對於俄羅斯進行制裁。這也讓 Volvo 於週一宣佈,將暫停運送汽車至俄羅斯,成為車廠先例。

Volvo 宣布,將暫停交付車輛至俄羅斯,創全球車廠首例。

來自路透報導,Volvo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做出暫停運送汽車至俄羅斯的決定,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做出這決定的車廠。Volvo 進一步說道,「與俄羅斯的原物料貿易充滿著風險,這當中還包括了歐盟與美國對於俄羅斯的制裁,在沒有新通知之前,Volvo 不會交付任何車輛到俄羅斯」。

根據數據顯示,Volvo 在 2021 年時於俄羅斯交付約 9300 輛車。Volvo 發言人指出,進口到俄羅斯的 Volvo 汽車,多半來自於瑞典、美國與中國工廠。

外媒《NYTIMES》指出,儘管 Volvo 在俄羅斯的銷售只佔 Volvo 全球總銷量的 1%,比美國紐約州規模還小,但由於風險不斷增加,會讓許多企業放棄這個市場。Volvo 卡車部門也因為烏俄戰爭緣故,停止在俄羅斯的各項生產與銷售。

美國 GM 也在 Volvo 宣布之後,跟進暫停將車輛出口到俄羅斯。GM 在俄羅斯一年銷售約 3000 輛車。

德國戴姆勒 Daimler 卡車也在週一表示,即刻凍結在俄羅斯的各項業務,包括與俄羅斯卡車製造商 Kamaz 的合作。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馬斯克再出手!Tesla :烏俄戰爭受影響地區開放電動車免費充電

設廠在俄羅斯的車商全遭殃!外媒:西方經濟制裁 汽車供應鏈恐中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