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實施新戰略!電動車與燃油車將分屬獨立部門

2022/03/03 0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自推出 Mustang Mach-E 和 F-150 Lightning 等電動車後,Ford 準備進一步強化電動車戰略,打算將電動車部門獨立出來,將稱為「Ford Model e」,燃油車則叫做「Ford Blue」,雖獨立運營,但會共享相關技術。

Ford 將把電動車與燃油車拆分成兩個獨立部門,分為 Model e 與 Blue。

根據 Ford 說法,屆時 Model e 部門將負責大量新技術開發,包括電動汽車平台、電池、電動馬達、充電系統等相關科技,並且全面負責 Ford 旗下軟體平台與用戶體驗等研究,像是車聯網技術與駕駛輔助系統。

電動車部門 Model e 不僅負責電動車開發,還會提供更像品牌最先進技術。

而 Ford Blue 會全權負責燃油車開發,並且作為目前主要經濟來源,根據原廠說法,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燃油車很大程度上負責提供電動車的開發資金,同時燃油引擎會繼續開發,不過預期僅會用於特定領域。

屆時現任 Ford 首席執行長 Farley 將會兼任電動車部門「Ford Model e」總裁,至於燃油車部門「Ford Blue」則由目前 Ford 美國與國際市場總裁 Kumar Galhotra 掌舵,而其首要任務將是削減營運成本。

燃油車部門需減少營運成本,又需要擔任品牌主要經濟來源。

隨著 Ford 拆分兩大部門後,還將電動車的生產與獲利期望調高,目標在 2030 年讓旗下電動車的全球銷售量,佔據品牌總銷售的 50%,比起先前的 40% 目標高出許多,同時把 2026 年獲利展望從成長 8% 提升至 10%。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