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不敵 SUV 攻勢!台灣國產中型房車只剩 4 款

2022/03/07 10:4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曾經是台灣市場裡占比最高的中型房車,也不敵休旅車的攻勢,銷售持續下滑,Hyundai 也已在上星期,下架在台灣的最後一輛房車 Elantra,目前在台灣僅剩下 4 款房車選擇。

Hyundai 在台灣最後一輛房車 Elantra 停售,未來重心放在 Tucson L 及其他重點車款。

中型房車曾經是許多家庭的購車時的第一款車,Toyota Altis 更是經典代表,連續拿下 19 年台灣新車銷售冠軍。同時間還曾有 Honda Civic、Mazda Mazda3、Luxgen S5 等國產中型房車競相搶攻此市場。

即使是貴為曾經的神車王,Altis 也不敵房車市場衰退的浪潮。

但在 SUV 休旅車崛起後,房車關注度下滑,跨界休旅的出現,更是讓許多車主把第一輛車鎖定在跨界休旅,中型房車人氣度不再。

即使是曾經蟬聯 19 年台灣新車銷售冠軍的 Altis,去年因為 Corolla Cross 崛起,2021 年銷售只剩下 2020 年的 6 成出頭,市售的中型房車,只有前年底推出的 Nissan Sentra 還能在去年保住成長態勢,其他幾款都是呈現大幅衰退狀態。 

Nissan Sentra 前年底推出,去年是國產房車裡唯一成長的新車。

Corolla Cross 的崛起,瓜分更多房車銷售。

在 Hyundai Elantra 停售,2 月掛牌出最後的 47 輛之後,6.5 代 Elantra 已正式告別台灣,南陽內部也坦承,在市場規模縮小的情況下,評估國產化的經濟規模不足以支撐 Elantra 7 代,若是採進口,規模不夠的情況下也無法壓低車價,最後只能毅然決然放棄中型房車市場,把重心放在各種不同等級的 SUV 身上。 

目前台灣國產中型房車僅剩下 Altis、Sentra、Focus 與 Grand Lancer。而且福特 Focus 的主力其實也不是房車版本,而是 5 門掀背車,這樣一來純房車選擇其實只有 3 款,選擇越來越少,步入先前中大型房車後塵可能是可預期狀態。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與 Sony 聯手成立合資企業

電動車 vs 燃油車誰的可靠度最高?近 5 萬名車主調查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