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 vs 燃油車誰的可靠度最高?近 5 萬名車主調查給出答案

2022/03/04 11:35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選擇越來越多,也讓更多人開始出現選擇障礙,「該選電動車或是燃油車」,對此一個消費者團體的統計數據指出,電動車的可靠度仍不及汽柴油車。

一項超過 4 萬人的調查,電動車的可靠度,與柴油車相當,汽油車仍是可靠度最高。

消費者團體 Which? 針對超過 48000 名車主,旗下擁有近 57000 輛汽車,其中有 2184 輛電動車進行調查。 

研究指出,在新車的頭四年的可靠度表現,有 31% 的電動車車主出現問題,柴油車為 29%,汽油車 19% 為最低。

以修復時間來看,電動車需要花 5 天的時間才能修復完成,柴油車為 4 天,汽油車為 3 天,這與電動車比燃油車更可靠的普遍看法相矛盾。

汽油車的可靠度以及遇上問題時的維修天數,都仍比柴油車與電動車來得優異。

不過電動車遇到的問題,並非是電機或是電池,而是軟體問題。在這份調查中顯示,最為可靠的燃料形式,則是 Hybrid 油電車。

Hybrid 油電車是這次調查中,最可靠的燃油形式。

雖然可靠度方面不如汽油車,外媒《Autoevolution》則反向思考,電動車的可靠度與柴油車其實不相上下。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歐盟 NCAP 最新撞測成績:BMW 2 系列 Coupe 僅 4 星

Honda 小休旅預想圖亮相  比較接近市售車

台灣福斯公布今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