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把訊息投射在路面上!Toyota 全新頭燈科技開發中

2022/03/08 15: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Mercedes-Benz

具備 AFS 自動轉向功能的頭燈,由於能適應不同的路況,能有效提升用車安全,因此越來越多車廠普及,而 Toyota 準備在轉向頭燈基礎上開發新的照明科技,能在道路上向其他用路人與行人投射警告與訊息。

Toyota 有意開發全新頭燈組,不僅能自動轉向,還可以投射警示訊息,與其他車款或行人交流。

其實早在 2018 年 Mercedes-Benz 就搭造全新數位頭燈組(Digital Light),可搭配車輛配置的攝影鏡頭以及感應器,投射出相對應的箭頭及提醒符號,達到警示對向來車與行人的效果,主要是為了接下來 Level 3 以上自動駕駛做準備。

Mercedes-Benz 先前就已推出全新數位頭燈組(Digital Light),能投射各種不同訊息。

而 Toyota 也打算跟進賓士腳步,開發新一代頭燈組,目前已經在積極測試中,該頭燈能夠在柏油路面上投射出不同顏色的警告,同時還能透過安裝在前擋玻璃的紅外線立體攝影鏡頭,與其他車輛進行交流。

目前 Toyota 尚未詳細說明新頭燈的運作方式,但可以預期會和 Mercedes-Benz 相似,以額外配置的微型反射器匯聚頭燈光源進行投射,屆時投射出的圖案將會以國際標準的符號為主,包括帶有白色或紅色驚嘆號的倒三角形,以警示危險。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