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刷新拍賣會最貴日系車紀錄!1967 年 Toyota 跑車拍出驚人天價

2022/03/10 09:2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oding&Company

國際上的各大拍賣會,往往會有經典車款透過競拍方式產生驚人價格,而日系車過往最高拍賣紀錄,是由一輛 2020 年 Toyota Supra 創下,但近日該紀錄被打破,而且破紀錄的車款還是一輛來自 1967 年的老車。

經典跑車 Toyota-Shelby 2000GT 在拍賣會上創下日系車最高紀錄,一舉拍出約 7200 萬元台幣的天價。

近日 Gooding&Company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阿美利亞島上舉辦拍賣會,其中出現一輛 1967 年的 Toyota 2000GT 跑車,其序號證明是當時第一批出產車輛,更是 Shelby 為 SCCA C 賽事所生產的賽車之一,被譽為「日本第一台超跑」。

這輛具有特殊意義的 Toyota-Shelby 2000GT,最終在拍賣會上獲得 2,530,000 美元(約 7200 萬元台幣)的天價,榮登有史以來最貴的日系車,除了種種特殊意義,再加上該車保存良好,因此才能造就如此天價。

這款 1967 年第一批生產的 Toyota-Shelby 2000GT,成為目前拍賣會上最貴日系車。

談及 Toyota 2000GT 車系,在品牌歷史當中佔據重要地位,並且位列日系四大神獸跑車之一,在 1960 年代問世,一開始便搭載與 Yahama 合作設計的 2.0 升雙凸 6 缸引擎,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0-100km/h 僅需 10 秒,這在當時相當驚人。

隨後又推出拍賣會上這款 Toyota-Shelby 2000GT,其最大馬力調整為 210 匹,由於是專為賽事打造,配上賽車用化油器以及五速手排變速箱,還有著限滑差速器的配置,性能表現更加出色,該車於 1980 年進行車身修復後保存至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