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西方制裁導致工廠停產!俄羅斯汽車品牌員工慘休減薪假

2022/03/11 09: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ada、Renault

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的俄羅斯,遭到全球多國制裁,儘管如此俄羅斯依然沒有放棄入侵烏克蘭的念頭。然而這場戰爭終究還是燒到自己同胞,俄羅斯的汽車品牌 Lada,就因為缺少來自國外零件,被迫停產汽車,員工收入也被迫減薪,生計受到嚴重考驗。

俄羅斯當地汽車品牌 Lada,因受烏俄戰爭,各國對俄羅斯經濟制裁,被迫停止生產汽車。

《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汽車品牌 Lada,有超過 20% 的零組件,包括連接器與電子元件等,都仰賴俄羅斯境外如位在羅馬尼亞的雷諾(Renault)工廠供應。而 Lada 的母公司 AvtoVAZ,其 60% 以上股份都是雷諾持有,在零件停止供應的情況下,Lada 也被迫停止生產汽車。

Lada 員工薪水被迫減薪,嚴重影響生計。

由於西方持續制裁,俄羅斯媒體也傳出一份該公司的聲明,指出 Lada 在 Togliatti 與 Izhevsk 工廠的員工 3 月 5 日為帶薪的停工日,3 月 9 日到 11 日的停工期間,員工的薪水則減為全薪的三分之二,使得員工生計收到極大影響。 

Lada 在俄羅斯是最暢銷的汽車品牌,但在 2 月的產能就已經比同期下降 20.8%,現在又受到各國制裁影響,3 月的產能勢必「直直落」。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特最新中型休旅偽裝車曝光

特斯拉車主收 1700 萬元充電帳單嚇傻

日媒捕獲 Nissan Kicks 改款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