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baru 新 WRX 不會有 STI 版!外媒稱將轉型 EV 手排設定

2022/03/13 16: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baru

去年 Subaru 發表全新的 WRX 車系之後,許多車迷都期盼性能版 WRX STI 問世,但近日北美 Subaru 宣布,不打算以現行 WRX 為基礎推出 STI 車型,外媒指出,將會改為全電動系統,甚至保留手排變速箱設定。

新一代 WRX 問世後,性能版 STI 遲遲未推出,近日官方指出,將不會有燃油 WRX STI。

根據 Subaru 的官方聲明,原廠更專注於電動化市場趨勢、溫室氣體排放以及車廠平均油耗,因此不會基於此代 WRX 推出純燃油版的 WRX STI,不過有望改為純電版本 STI,但目前尚未有明確細節出爐。

外媒《Torquenews》推測,WRX STI 會有 EV 純電動力,並運用品牌首款電動車 Solterra 的對稱全輪驅動系統與 StarDrive 技術,能在不同天氣與地形上提供出色牽引力,還能在所有速度下提供充足的扭力輸出。

外媒指出,Subaru WRX STI 將會有 EV 純電版本。圖為概念車。

同時藉由 Subaru 與 Toyota 的合作,可以運用 Toyota 最新申請的專利,屬於電動車專用手排變速箱,配置離合器踏板、手排換檔桿等,由電腦進行操控,根據駕駛操控,模擬出與傳統燃油手排車的駕駛體驗,甚至連換檔時的頓挫感都擁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