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特斯拉車主撞工程車上國際版面!外媒批:輔助系統讓駕駛過度自信

2022/03/14 12:34 文/記者陳英傑

上週一(3/7)在國道三號,發生駕駛使用自動駕駛特斯拉電動車,卻未注意前方路況,撞上內側的工程車,造成工程車人員被撞飛送醫不治的慘劇。該新聞也登上外媒版面,外媒也直指,特斯拉的輔助駕駛不應該讓駕駛過於自信。

上週一輛特斯拉電動車,因駕駛未注意前方車況,撞上正在執勤的工程車。(本報資料照)

外媒《Autoevolution》引述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的資料,指出如果特斯拉與 BMW 駕駛都一樣關心前方道路狀況,其實是可以挽回這場悲劇。外媒指出,分心駕駛是全世界所有駕駛的一個大問題,而且相當嚴重,除了更嚴格的駕駛訓練外,幾乎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它發生。

理論上,輔助駕駛系統應該要能看到前方有一輛亮黃色工程車在前方,並啟動煞車以防止碰撞。但更重要的是,輔助駕駛不應該讓駕駛過於自信,能夠處理所有事。

兩位江姓駕駛在發生事故後,都坦承,都未注意前方車況,兩車駕駛經檢測,酒測值均為 0。

警方也呼籲駕駛人,應依速限行駛,隨時注意車前動態。輔助駕駛僅為輔助,啟動後,雙手勿離開方向盤做它事,應注意前方路況,才能緊急應變。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電動休旅 bZ4X 日本採訂閱式租賃僅 4000 輛

Yamaha NMAX 155 七期新車推出!補 TCS 循跡控制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