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煞車無預警啟動險造成追撞!福斯 2 款休旅遭點名

2022/03/17 09:5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W

輔助駕駛系統可以讓車主開車更為輕鬆,也能提前為車主踩下煞車,但如果在不需要煞車的時候突然自己煞車,那真的是嚇死人了!福斯在美國推出的 2 款大型休旅,就有車主反應車輛會突然煞車,目前已有 47 位車主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投訴。

被點名會出現自動輔助煞車無預警啟動的車款,為 VW Altas 與 Atlas Cross Sport。圖為 Atlas Cross Sport。

一位住在紐約華盛頓港的車主向 NHTSA 投訴,他的 2020 Altas 休旅車,當他以時速 8-16 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駛時,緊急輔助煞車會自動啟動,讓車速慢下來甚至直接停止,「這樣可能會讓後方車輛來不及煞車而追撞上來」。

另一位接受《美聯社》訪問的車主表示,他與 15 歲的兒子進行一段小旅行時,也是發生同樣狀況,好在後方駕駛的反應快,才沒釀成追撞事故。

Altas

被點名的福斯休旅,有 Atlas、Atlas Cross Sport。而福斯的技術人員則回應,這問題是與駕駛員車門線束的故障有關,然而他們被告知沒有足夠的零件解決這問題。

其他遇到類似狀況的車主,收到經銷商回應,竟被告知「這不會構成安全問題」,要求他們繼續使用他們的 Atlas、Atlas Cross Sport 

從 2020 年底至今,已有 47 位車主向 NHTSA 投訴,NHTSA 還沒正式調查,但他們告訴《美聯社》,正在搜集相關訊息,並監控投訴與其他數據。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今年首款新車亮相

近期推出新休旅都在名單裡!能源局 2 月耗能證明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