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cus、Fit、Model 3 逆勢成長!台灣第一季新車排行出爐

2022/04/02 09:0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新車市場進入 4 月份,代表第一季銷售結束,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約有 14.2% 下滑,不過卻有多款新車逆勢成長,包括 Honda Fit、Ford Focus、Tesla Model 3 表現相當亮眼、搶戲,成為今年第一季新車受矚目車款。

第一季總銷量有 14.2% 下滑,主因受到不少國際環境影響。

台灣今年新車第一季總成交輛為 104,344 輛,對比去年同期,有 14.2% 下滑,主因不外乎受到國際大環境影響,貨運交期、晶片荒缺料等打亂不少品牌步調。

台灣 2022 第一季新車銷售 Top 10

Toyota Corolla Cross 9,555

Toyota RAV4 5,991

Toyota Altis 4,569

Honda CR-V 4,368

Toyota Yaris 3,473

Nissan Kicks 3,396

Ford Focus 3,039

Honda Fit 2,853

Ford Kuga 2,515

Tesla Model 3 2,299

前十名排行榜有不少老面孔,大多都是負成長狀態,不過 Honda Fit、Ford Focus、Tesla Model 3、Toyota Yaris 卻繳出亮眼成績單,第一季累積銷量相較去年同期呈成長狀態。

Tesla Model 3 打破自己在台銷量最佳紀錄,第一季累積表現亮眼。

豐田集團從去年開始大減產,延誤不少 Lexus NX 交貨時程,Tesla Model 3 抓緊攻勢,擠下過去不少進口豪華常勝軍,成為今年 3 月、第一季銷售表現亮眼的電動車。不過 Tesla Model 3 僅以 2,299 輛險勝 Lexus NX 2,172 輛,隨著豐田產線開始穩定,未來 Tesla Model 3 還有場硬仗要打。

豐田靠著 Corolla Cross、RAV4、Altis 三大將,搶下第一季三席寶座。

豐田搶下冠亞季三席寶座,Toyota Corolla Cross 與去年第一季相比,掛牌數雖少了快 3 千輛,但攻勢仍是相當驚人,相信今年仍會坐穩台灣最暢銷車款。

在高物價時代,Honda Fit 靠著出色的油電動力,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去年表現差強人意新一代 Honda Fit,今年靠著新推出油電大翻身,今年兩個月銷售有破千輛狀態,成長幅度比多款中小型跨界休旅還要好。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