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2.0 渦輪將停產!新 2.4 引擎接棒上場

2022/04/05 13: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Lexus

因排放法規限制,台灣、全球從去年開始逐漸淘汰的 Lexus NX300、IS300,日本豐田原廠近來已準備正式停產該引擎,改用新一代 NX 全新的 2.4 升渦輪替換,這具引擎為接下來的 RX、IS 車系改款埋下伏筆。

Lexus 即將停產 2.0 升渦輪,準備大幅推廣新一代 NX 身上的 2.4 升渦輪。

豐田於 2014 年帶來代號 8AR-FTS 2.0 渦輪引擎,首應用在 NX 車系上,後續甚至在 RX、IS 車系均有出現過,擁有媲美歐系競品的 235hp/350Nm 最大輸出。這具渦輪引擎更是成為豐田車系主力,無奈這具引擎即將走入歷史,期望靠著品牌新開發的 2.4 升渦輪來接力上場。

隨時嚴苛排放限制到來,考量成本限制,原廠並未進行引擎升級開發,從去年開始這具引擎已逐漸消失在各大市場,例如台灣 Lexus IS 目前統一都是搭載油電動力,過去盛名的 IS200t、IS300 渦輪車型漸漸消失在全球市場,對一向主打跑格、運動感的 IS 車系,少了渦輪引擎是一大遺憾。

NX 帶來品牌新世代動力,為接下來車系注入活水。

新一代 Lexus NX 問世,帶來矚目的 2.4 升渦輪全新引擎,品牌用意以這具新引擎取代過去的 2.0 升配置。今年準備登場的新一代 RX,其中的 RX350 相信就是來自 NX350 的 2.4 升引擎,未來的 IS 可望也會導入。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