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價格未來只會更便宜?賓士:沒這可能,甚至還更貴!

2022/04/08 10:1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電動車發展要能普及,價格的調降會是最大關鍵,相較於目前汽柴油車來看,電動車的車價仍然過高,這也成為充電以外的另一無法普及關鍵。但電動車的價格真的會下修嗎,賓士不這麼認為。

賓士技術長認為,現階段電池技術加上稀土開採不易,電動車短時間內不會有降價的可能,甚至還會更貴。

賓士首席技術長 Markus Schäfer 向外媒《Road & Track》表示,以目前電池每 kW 要 50 美元的價格,相較於目前內燃機的價格來看,要讓電動車普及,我會說還太遙遠。

Markus Schäfer 近一步指出,要達到價格平價的境界,以目前的電池技術來看是不可能實現的,只會存在於實驗室裡。他表示,如果以現階段的狀況,他們不能保證電動車在短期內可以變得更便宜,甚至還有可能更貴,因為原物料的短缺所致。

外媒也拿 Tesla 為例,當初說好要推出的 3.5 萬美元 Model 3,結果現在起價已經來到 4 萬 8440 美元。而相對便宜的 Nissan Leaf,美國售價要 2.84 萬美元,也比它的同級燃油車貴了 1 萬多元。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ondeo 正式停產結束 30 年銷售期

Mazda 宣布 CX-60 日本開賣時間  

降價超過 1 萬元!Yamaha 推 EC-05 改款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