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在台灣小車市場未來規劃?2 款小休旅被看好有機會導入

2022/04/14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在休旅浪潮不停歇,Toyota 在台灣除了 RAV4、Corolla Cross 兩款休旅,未來或許還有機會推出尺碼更小的小型休旅,近期菲律賓推出原本只在日本上市的 Raize,由於也是採與台灣相同的左駕,也引發業界討論,或許會有可能導入台灣。

Toyota Raize

這款 Raize 於 2019 年 11 月在日本推出,車身尺碼約 4 米,但卻有著 1,620mm 的車高,在頭部空間的表現勝過房車,以 1.0 升三缸渦輪搭配 CVT 變速箱,除了省油,在台灣還有省稅金的優勢。 

之前由於只有在日本發表,右駕的身份讓它在當時並非可以導入台灣的車款,然而菲律賓在 2 月時導入這款車,與台灣都是採左駕車,也讓這款車要引進台灣的可能性大增。

另一款有可能導入的,則是 Yaris Cross,車長約 4,180mm,有 1.5 升三缸渦輪與 1.5 升 Hybrid。兩款車都是有幾會導入的車款。

Toyota Yaris Cross

以去年台灣新車銷售來看,休旅車就佔了高達 45% 的佔比,休旅車已經完全碾壓其他車型,成為台灣消費者購車首選。 

Toyota 雖然目前有 RAV4、Corolla Cross,不過在小型車市場裡,還是以傳統的轎車 Vios 及 Yaris 在壓陣,但已屆齡大改款時間點,面對其他品牌以小休旅取代傳統轎車、小掀背車,已經不是趨勢,而是正在發生的進行式。 

雖然目前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未透露任何消息,但未來在 Toyota 的小型車上,或許有機會看到 Raize 或 Yaris Cross 這類小休旅出現在台灣市場。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特斯拉 Roadster 開放預購!訂金高達 151 萬元

Toyota bZ4X 發表會確定 5 月日本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