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電動車續航力仍有疑慮?M.Benz 道路實測 1000 公里後還有剩

2022/04/15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Benz

儘管電動車的續航能力持續進步中,但對於續航力這件事,仍有不少雜音。M.Benz 在今年年初亮相的 Vision EQXX 概念車,號稱有 1000 公里續航力,為了證明給世人看,M.Benz 做了 Vision EQXX 的實際道路測試,成功展現 1000 公里續航的強悍能耐。

M.Benz Vision EQXX 的道路實測,證明它的高續航力以及低能耗表現。

這項道路測試,是從德國西南方的 Sindelfingen,一路開到法國最南邊,位在地中海的沿岸城鎮 Cassis,總距離來到 626 英里(約 1001 公里),在這段路程中,有顯著的海拔變化、兩線道、數英里的高速公路,中間還遇上施工、交通壅塞等路況。EQXX 車頂採用太陽能屋頂,因此可另外增加 16 英里(約 26 公里)續航力,後半段出現陽光的路程部分有所助益。

這 1000 公里的路程,有高速,也有塞車路段,是非常真實的測試環境。

經過 12 小時的駕駛,途中有交換駕駛、檢查輪胎胎壓等,最終達成 1000 公里的目標,事實上在 Vision EQXX 仍顯示可再行駛 85 英里(約 136 公里),而且好能表現比預期更好,為 7.1 英里/kWh。

M.Benz 表示,Vision EQXX 的部分技術,將會用在下一代的 A-Class 與 B-Class 身上,Vision EQXX 的整體佈局,甚至有可能演化成為下一代的 C-Class 電動車。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HR-V 大改款傳 5 月預售 

2021 省油車排行榜 第一名終於換人

與日本近乎零時差?Toyota bZ4X 台灣發表日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