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對棄守汽柴油車!BMW 執行長示警:發展電動車會增加對中國依賴

2022/04/18 09: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儘管電動車浪潮不可擋,但對於是否要棄捨汽柴油引擎車,其實仍有許多爭議。BMW 執行長公開表示,推動電動車,會增加對於中國的依賴,必須要很小心。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警告,發展電動車會過於依賴少數國家,如中國。

《路透》報導,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在一場圓桌會議上,提出他對於電動車發展的看法。他認為車廠在發展電動車必須要非常小心,可能會因此增加對於少數國家的依賴,他特別提到中國,因為電池主要都是由中國控制。

BMW i4 電動車發表會,由 Oliver Zipse 主持。

他進一步強調,如果有人因為某些原因不能買電動車,但他還是有用車的需求,你會建議他一直開他的老車嗎?你不賣汽柴油引擎車,但別人會。 

事實上,Oliver Zipse 對於禁止銷售汽柴油引擎車,抱持反對態度。他認為不管是從獲利還是環保來看,能否提供更節能的汽柴油引擎車才是關鍵,畢竟電動車現階段價格過高,還有充電基礎設施不足,都是問題。

他表示,目前汽車的價格處在一個高峰點,雖然不會一直停留在這,但也已經回不去以前的價格。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馬自達 Mazda 3 與 CX-30 即日起正式調漲

豐田宣佈召回部分 Toyota RAV4、Lexus NX 等多款車!和泰回應

和泰公布 yoxi 今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