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HEV 動力成焦點!日規 Honda Civic 油電搶今年上市

2022/04/20 09: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Honda

11 代 Honda Civic 終於不是「他國事務」!近來傳出即將回歸台灣市場,且導入 e:HEV 動力可能性頗高,讓不少本田車迷相當興奮。近來日本市場確定導入 Honda Civic e:HEV 油電規格,可望就是未來台灣版本參考依據。

11 代 Honda Civic 最初是以 1.5 升渦輪當作主力,不過歐洲在 3 月推出亮點的 e:HEV 油電動力後,造成不少熱烈迴響,日本母國市場確定要在 7 月引進,追加推出 e:HEV 車型,讓日本成為第二個擁有 Civic e:HEV 市場。

日本將為成第二個擁有 Civic e:HEV 市場,統一以五門掀背為主。

重點的 Civic e:HEV 動力,以 2.0 升四缸阿金森循環引擎,搭配前後兩具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熱效率可達到出色的 41%,綜效輸出為 181hp/32.1kgm,而關鍵的以電為主引擎科技,能帶來相當理想的節能性油耗。

油電能在引擎、混合動力、電力三種不同狀態切換,並配有減速撥片,能為電池組進行充電,減少引擎負擔,來精進省油油耗表現。

Fit e:HEV 主打優異的節能經濟性,在台灣市場打下不少銷售口碑、累積不少高人氣,在嚴苛的 CAFR 排放政策下,讓台灣本田有意導入 Civic e:HEV 來拉高積分,從目前歐洲、日本上市步調來看,台灣引進時間點約莫在 2023 年。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