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首款電動休旅 RZ 正式曝光!續航力可達 450 公里

2022/04/20 18:2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exus

Lexus 首款純電動休旅 RZ,台灣時間今天晚上 6 點正式舉辦線上首演,展示出 Lexus 在電動車領域的技術核心與汽車設計,在搭載 Direct4 四驅技術情況下,提供 450 公里的續航能力。

Lexus 表示,RZ 是基於 Lexus 電氣化的願景,提供 Lexus 獨有的駕駛體驗。具備最新的四輪驅動系統 DIRECT4,可以提供更貼近駕駛的體驗。

這裡看 Lexus RZ 電動休旅相片集

RZ 採用 BEV 專用的 e-TNGA 平台打造,搭配輕量化與高剛性車身,大大提升車輛的基本性能,而電氣化技術的 DIRECT4 技術,讓人與車更有團結一致的感受。

目前 Lexus 所釋出的 RZ 的車身尺碼為長 4,805mm、寬 1,895mm 與高 1,635mm,軸距來到 2850mm,前輪為 18 吋後輪為 20 吋。

前馬達為 150kW,後馬達 80kW,搭配 71.4kWh 鋰電池容量,在 J-WLTC 模式下的續航力約 450 公里,電池鋪滿於車輛地板,透過低重心、低慣性動力學特性,提供高水準的轉向穩定及乘坐舒適性。Lexus 也宣稱,RZ 的電池容量,在使用 10 年之後,仍然有 90% 以上的水準,搭配定時充電功能,可以提供更高的電池容量。

Tazuna Concept 的車室內可看到最新的線控方向盤,轉向角僅 150 度,在迴轉、倒車、十字路口等場景,可以降低駕駛的開車負擔,另外也提供正常的方向盤選項。RZ 也採用最新的旋鈕式線控換檔,向下壓為 N 檔,向下左右轉則為 D 檔與 R 檔。車內還會有全景天窗選項,也支援 OTA 無線更新、智慧型手機數位鑰匙、e-Latch 電子車門把等。

另外也會搭載 Lexus Safety System +、Lexus Teammate 等安全技術的配備,提升行駛時的安全。

Lexus 電氣化總工程師渡邊剛表示,Lexus RZ 兼具乘坐舒適、操作有趣以及核心技術 DIRECT4,搭配 Tazuna Concept,將提供獨有的電動車駕駛與新體驗。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經典油電車確定 6 月停產

Toyota 偷偷打造全新引擎?投資百億擴張工廠洩漏蹤跡

台灣最省油 125 機車每公升可跑 8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