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陽迪爵 63.9km/l 油耗不是第一名!台灣最省油 125 機車每公升可跑 80 公里

2022/04/20 08:30 文/記者陳英傑

前天本報報導三陽迪爵 125 在能源局 3 月耗能證明,繳出 63.9km/l 的成績,引發車友討論。不過若是要說到最省油的 125 機車,Honda 的 Super Cub C125 才是最省油,能源局測試下繳出一公升跑 80.5 公里的出色成績。

Honda Super Cub C125 是 2021 台灣最省油機車。

在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2021 省油機車排行,排氣量 123.9c.c.,為循環式 4 檔的 Honda Super Cub C125,以 80.5km/l 成為最省油 125 機車,也是唯一上看每公升 80 公里的 125 機車,拿下冠軍。

Super Cub 這車名,可說是全球經典車款,1958 年誕生的它,是由 Honda 創辦者本田宗一郎社長主導開發,販售至今已 60 多年,在 2017 年時達成全球銷售 1 億台的成績,全球 160 多個國家都可看得到 Super Cub 的身影。

在電影《天氣之子》, Super Cub 是以粉紅色登場。(圖片來源:擷取自 CoMix Wave Films)

輕小說改編動畫的《本田小狼與我》,就是敘述女高中生購入 Super Cub 之後的故事。(圖片來源:擷取自KADOKAWAanime)

Super Cub 更有「本田小狼」的暱稱,甚至還登上像是《天氣之子》、《本田小狼與我》等動漫作品中,由此可見 Super Cub 的超強魅力。

打檔車雖然普及率不及速克達,在油耗表現上卻是遠勝過速克達,從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2021 省油機車排行,每公升可跑 70 公里以上的機車,全都是檔車款式。 

除了是最省油之外,Super Cub C125 還具備雙後避震、伸縮前叉、LED 照明、Keyless 等配備。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本田發出媒體通知!Honda HR-V 確定 5 月 4 日辦發表會

全球只剩中國還在賣!Ford 新款 Mondeo 採單一動力販售

三陽超省油耗 125 機車被能源局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