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陽超省油耗 125 機車被能源局先曝光!每公升可跑近 64 公里

2022/04/18 14:06 文/記者陳英傑

通勤 125 速克達的市場佔比極高,各家機車品牌都有對應的車款應戰。SYM 通勤機車代表 Duke 迪爵 125,近期出現在能源局的 3 月耗能證明裡,繳出超省油耗表現的 63.9km/l,比起目前市售迪爵的 54.1km/l 更為省油,同時也遠勝過 Yamaha 勁豪、光陽新名流的油耗表現。

SYM 的迪爵,在能源局的耗能表現中,繳出超省的油耗。(圖片來源:SYM)

在 3 月能源局的國產機車耗能證明裡,迪爵 125 的耗能表現,為市區 58.73km/,定速 73.63km/l,能效測試值為 63.9km/l,獲得能源效率等級一級的表現。

相較於目前市售的迪爵 125,為 54.1km/l,能源效率等級二級,這款新迪爵的省油能力相當驚人,對於市區通勤族而言,這樣的油耗可以減少去加油站加油的頻率。這次的改款,可能也有機會獲得 SYM 的三零科技,提升迪爵的競爭力。

相較於現行款迪爵,這款迪爵的油耗相當驚人。(圖片來源:擷取自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由於排氣量從原本的 124.6c.c.,變成了 124.9c.c.,加上從代號 FC12 變成 FU12,可確定將換上新引擎,在通勤機車市場應戰。

與同級對手,Yamaha 勁豪的 56.5km/l,Kymco 新名流的 54.5km/l 相比,SYM 的迪爵數據勝出許多,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款超省油的迪爵推出時間點及配備。仍須待 SYM 原廠正式宣佈。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擔心 GR Corolla 太搶手交不了車?Toyota 經銷商:原廠要求不要接太多訂單

BMW 執行長示警:發展電動車會增加對中國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