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大地震!傳 Renault 將出售 Nissan 大量股份

2022/04/25 10: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初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宣布,將投資 230 億美元用於發展電氣化,近日《彭博社》指出,Renault 正在考慮釋出其擁有 43% 的 Nissan 股份,換取更多資金用於電氣化,力求達成 2030 年 100% 電氣化的目標。

外媒報導 Renault 有意出售手中 43%的 Nissan 股份,換取大量資金發展電氣化。

根據《彭博社》報導,Renault 正在考慮出售 Nissan 持股,而最有興趣的便是 Nissan 本身,有意回購大量股份,同時 Renault 還會積極尋找其他買家接手。不過目前 Renault 和 Nissan 發言人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外媒推測,Renault 此舉不僅是要換取大量資金以發展電氣化,同時也試圖在不解體的情況下,為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找到新平衡點,出售一部分股份,使 Renault 與 Nissan 雙方互相持股比例相近。

Nissan 有意從 Renault 手上購回大量股分,使雙方互相持股達到新平衡點。

過去 Renault 持有 Nissan 高達 43% 股份,能干涉品牌決策,但 Nissan 僅有 Renault 的 15% 股份並且缺乏投票權,使得聯盟一直傳出不和消息,透過釋出股份,有望改變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之間格局。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