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經是最流行的機車配件!有一樣年輕人沒看過

2022/04/25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從錄音帶到 CD 再到現在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許多汽車配備也都跟著時代演進而改變。機車同樣如此,早期台灣機車常看到的機車擋風板與明星擋泥板,就是曾經最蝦趴的機車配件。

早期還沒強制戴安全帽的時代,機車用擋風板曾掀起一股流行。(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早期台灣還沒開始強制規定戴安全帽,為了避免臉部撞風,甚至是吃到小蟲子,以前不少機車會加裝擋風板在前方,還搭配電動雨刷,遇到下雨時可以看清楚前方。不過隨著 20 世紀末,開始強制戴安全帽之後,安全帽本身就有風鏡設計,機車用擋風板的需求大幅降低,現在已經很難在路上看到。 

明星擋泥板是 80、90 年代機車流行配備。(圖片來源:車友劉國文提供)

另一個早期的機車產物,就是明星擋泥板,在 80、90 年代,擋泥板上的明星,有台灣的楊林、香港的周慧敏、日本的酒井法子、松田聖子等人。近幾年則是有老派復古風盛行,因此路上的明星擋泥板,也曾出現市議員高嘉瑜、韓劇《順風婦產科》的朴英奎等人。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傳 Toyota bZ4X 將採線上預約制

5 年內的銷售量暴跌 90%!日媒:Nissan 平價子品牌將停產

Volvo 休旅推 PHEV 入門車型!純電續航力破 80k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