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R-V 轉型關鍵!Honda 公布新平台戰略

2022/04/26 08: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Honda

朝未來純電市場積極布局,日本 Honda 高層公布最新三款平台資訊,將透過大量生產電動車,把目標放在年產 200 萬輛,一展本田進軍純電市場野心。其中新平台可能與未來 CR-V 純電版息息相關。

日本 Honda 電動化部門總監青山真二對外公開品牌新策略,表示品牌內部正在研發三款純電車專用平台,範圍包括日本熱門的 K-Car、商用、乘用車各種級距,最快將在後年發表與投產。

日本本田公開三款全新平台,未來將大規模量產,提高電動車市佔率。

第一款平台是小型車專用平台,青山真二提及兩者皆屬於日本市場專屬的 K-Car 輕型車級距,這款小型車將作為純電新戰略的開路前鋒。

第二款平台攸關全球市場,相信就是原廠先前曾預告的「e:Architecture」模組平台,涵蓋市場熱門的 SUV、MPV 級距,透過新平台技術加持,屆時可望推出 CR-V 純電版。

目前 Honda 正與美國國 GM(通用)積極合作中,第三款平台正是雙方互助項目,該平台鎖定較入門電動車市場為主,首批供給北美市場,後續不排除進軍各大地區。

Honda 第二、三款平台攸關接下來全球市場,其中第三款平台生產電動車,將主打入門電動車級距。

Honda 目標期許在 2030 年達到年產 200 萬輛電動車目標,美國希望能達到年產約 80 萬輛水準,其他市場預期能有 50 萬成績。未來這三款新平台問世後,Honda 將把資源大規模投注生產電動車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