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帽鏡片顯示導航資訊!日本大廠 SHOEI 發表最新專利

2022/04/28 09: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大安全帽品牌都致力於加入更多安全科技,強化車主的騎乘安全與便利性,其中 SHOEI 曾在 2019 年 CES 展上發表內建抬頭顯示器的安全帽,近日正式在日本機車展上發表,能提供騎士必要的行車資訊。

SHOEI 發表名為 OPTICSON 的系統,讓安全帽實現和汽車內抬頭顯示器相同的功能。

這套名為 OPTICSON 的系統,是由 SHOEI 開發,讓安全帽實現和汽車內抬頭顯示器相同的功能,利用位於安全帽下巴處的投影設備,將行車資訊投射到半透明鏡片上,能減少騎士移動視線的需求,更專注於前方道路。

安全帽鏡片上直接顯示導航資訊,大幅降低騎士分心風險。

同時這套 HUD 抬頭顯示器,還具備 Turn by turn 的導航介面,在安全帽鏡片上顯示簡單易懂的導航資訊,減少騎士分心情況,並且導航功能與 GPS 定位皆由手機 APP 進行運算,減少該系統主機大小,不會給安全帽帶來太多重量負擔。

目前 SHOEI 尚未公布 OPTICSON 的抬頭顯示器安全帽何時量產,不過隨著越來越多智慧安全帽問世,隨之而來的隱憂便是安全帽放置安全,畢竟大量科技配備使偷竊價值提升,另外安全帽終究屬於消耗品,消費者是否買單仍有待觀察。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