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撞出好成績!第二代 Toyota86/Subaru BRZ 獲得 IIHS 高評價

2022/05/06 13: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IIHS

台灣最近剛剛上市的新一代 Subaru BRZ 在國外 IIHS 獲得好評,與 Toyota 86 互為雙胞胎的 BRZ,兩位在車體剛性、照明頭燈、輔助安全系統等表現相當出色,一舉拿下 TOP SAFETY PICK+ 頂級評價。

第二代 86 與 BRZ 車體結構表現不俗,六大重點撞擊測試都取得高分水準。

美國 IIHS 安全汽車協會公布最新撞測成績,其中第二代 Toyota86/Subaru BRZ 表現亮眼,這兩輛日系小跑車展現相當強韌的車體剛性。首先在駕駛與副駕駛側的小偏位撞擊 (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撞擊 (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 (original side)、車頂強度 (roof strength)等六大重點的測試項目中,86 與 BRZ 都取得 Good 的好評價。

受惠新生代科技加持,86 與 BRZ 均搭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在行人、車對車預警碰撞防護等,系統均能有效作動,為駕駛、行人進行安全成分把關。不過先進的 ADAS 系統僅限於自排車款,手排車並未採用 ADAS 系統。

兩車在車體撞擊、頭燈測試拿到出色成績,唯一兒童安全座椅裝置是美中不足部分。

屬於 2+2 雙門小跑車畢竟受限先天性車體限制,在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拿到「可接受」評價,是唯一美中不足部分,不過兩車在相當嚴苛的頭燈照明測試中扳回一城,最終一舉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高評價,為雙方品牌在銷售上打了一劑強心針。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 Subaru BRZ 已在今年初率先引進台灣販售,至於兄弟車 Toyota 86 仍在台灣原廠評估計畫中,相信今年底前就會有引進好消息。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