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標準拉高至車速 72km/h!美國 IIHS 將提高 AEB 測試標準

2022/05/07 13: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資料照

先前為了實現 AEB 主動煞車普及化,現行美國 IIHS 測試規範僅限於時速 40km/h,隨著該系統逐漸落實在大部分新車上,美國 IIHS 計畫將測試難度拉高至車速 72km/h,來為車輛安全作更嚴格把關。

不論台灣亦或全球市場,AEB 主動煞車、ACC 智慧定速巡航已全面普及化。美國 IIHS 計畫在近期把 AEB 測試標準拉高,該測試速度是實際參考現實道路事故率而來,其中測試新難度 72km/h 車速,有大部分致死追撞率都與該速域相關。

美國 IIHS 將針對 AEB 測試把標準提高。

除了幫消費者進行嚴格把關,一方面亦是鼓勵車廠開發出更先進的系統,以目前智慧新車來說,AEB 主動煞車系統成熟與否,是左右未來自動駕駛上路關鍵。

IIHS 研究科學家 David Kidd 表示,目前大部分新車搭載 AEB 系統,都能在規定時速 40km/h 通過測試,未來難度一旦拉高,勢必將考驗各車廠的 AEB 系統判斷。

輔助系統並非萬能,且有特殊情況會影響系統判斷。〈資料照。〉

事實上,不論 ACC、AEB 目前大部分都歸類在輔助駕駛科技,駕駛仍需專注在道路行駛上,日前台灣高公局更提醒車主消費者,勿故度依賴駕駛輔助科技,去年 1~10 月國道追撞比例,有超過一半的肇事車輛都裝有輔助系統。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