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僅 4 個月就賣完!福斯集團宣布歐美電動車配額售罄

2022/05/09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福斯集團旗下多個品牌都推出電動車,包括 Volkswagen 的 ID 車系、Skoda 的 Enyaq、Audi 的 e-tron 等,而 2022 年才剛過去 4 個月,福斯集團便宣布,今年的美國與歐洲電動車配額已經銷售一空。

福斯集團宣布,今年歐洲與美國市場的電動車配額都已銷售一空。

根據 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的說法,各大市場的電動車訂單相當驚人,基本上美國與歐洲今年配額都已經售出。意味著現在訂購福斯集團電動車的消費者,交車時間至少要等到明年。

不過訂單爆量的情況下,福斯集團也面臨嚴峻的生產考驗,目前光是歐洲市場就有約 30 萬輛電動車訂單,扣除第一季歐洲交出約 3 萬輛,還有近 27 萬輛的缺口,而美國市場也面臨同樣情況,將導致福斯集團旗下各工廠負擔大幅增加。

從福斯集團電動車的訂單量來看,未來消費者若要購買,至少要等 1 年以上。

而福斯集團 2022 年的目標是銷售約 70 萬輛電動車,扣除第一季約 99,100 輛後,意味著接下來三個季度平均都要生產 20 萬輛新車,才能達成原本設定的目標。而過去集團最佳成績,也僅去年第四季的 16 萬輛而已。

另外這種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不僅消費者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受到如今原物料持續上漲、晶片短缺等影響,新車售價也一路飆升,消費者未來可能得付出更高的代價才能買到電動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