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TNCAP 將於 17 日啟用!首波測試成績預計明年初公布

2022/05/13 0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 ARTC

交通部指出,將於 5 月 17 日在 ARTC 車輛中心舉辦台灣新車安全評鑑(TNCAP)實驗室落成啟用活動,將參考歐洲嚴苛的 Euro NCAP 執行方式,預計年底進行首輪測試,並於明年初公布首次撞擊測試成績。

交通部指出,將於 5 月 17 日進行 TNCAP 落成啟用活動。

伴隨 5 月 17 日 TNCAP 實驗室啟用,將會參考歐洲 Euro NCAP 執行方式,評等項目分為主動安全、被動安全兩大領域,包含前方偏置、前方全寬、車速輔助、車道輔助、行人安全等共計 12 款項目。

而新車安全評測中,國產、進口車都會列入測試清單,優先順序會先以台灣熱門車款為主,提供國人購車參考。按照目前國內銷售狀況,Toyota Corolla Cross 預期將成為首波測試對象。

台灣最欠缺的行人安全防護檢測,已添購相關設備並擴建實驗室,相關假人與技術已在積極規劃中。

同時也延續國外安全測試的傳統,將由 TNCAP 自行採購車款,預計全年度測試車款數能達 8 輛。TNCAP 希望除了讓民眾獲得詳細且客觀的參考依據外,並希望透過嚴苛檢驗,來減少安全事故與意外傷亡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