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bZ4X 電動休旅台灣準備上市!國外測試充電速度結果揭曉

2022/05/16 11:24 文/記者陳英傑

明天就要在台灣上市的 Toyota bZ4X 電動休旅,除了全新的內外觀樣貌都是眾人討論焦點,充電效率更是關鍵,能否在越短的時間充電完成,然而根據外媒所進行的 bZ4X 快充實測,AWD 版本的充電速度較不盡人意。

和泰汽車明天就要在台灣推出 Toyota bZ4X 電動休旅。(圖片來源:Toyota)

Youtube 頻道《Out of Spec Reviews》針對 AWD 分別進行快充測試。2WD 微單電動馬達,採 71.4kWh Panasonic 電池組,AWD 則是雙電動馬達,採 72.8kWh CATL 電池組。

2WD 的充電功率可以來到 150kW,反觀 AWD 只能到 100kW,這也是得兩者的充電速度有所落差。 

AWD 版本的充電速度比 2WD 慢很多,達成 80% 電力要花 62 分鐘(圖片來源:擷取自 insideevs)

根據原廠數據,2WD 的快充速度,在低電力狀態充電到 80%,30 分鐘內就可完成,不過沒有 AWD 的資料,因此《Out of Spec Reviews》便進行快充實測,發現從 0% 開始充電到 50% 要 25 分鐘,充電到 80% 要 62 分鐘才能達成,在充電的這段時間,充電功率最高也只達到 88kW,而非規格所列的 100kW。

外媒《insideevs》推測,這可能是 Toyota 對於 bZ4X 的安全與壽命考量所做的決策,讓電池可以在 10 年後或 24 萬公里之後,還能有 90% 的電池健康度。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年車齡的中古車品牌誰可靠度最佳?前兩名都是同集團

Lexus RX 300  領航勁化車型限量販售

Peugeot 3008/5008 推限量純黑特仕版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