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可遠端解鎖特斯拉還開走!研究員推估:至少 200 萬輛受威脅

2022/05/18 14: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

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品牌 Tesla,驚傳藍牙技術的門鎖有漏洞,讓駭客可以解鎖車門上車,直接把車開走,估計至少有 200 萬輛 Tesla 電動車受到威脅。

國外研究公司發現,至少 200 萬輛 Tesla 電動車有遭駭客解鎖車門的威脅。

由數位保安公司 NCC Group 所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表示全球有數以百萬採用藍牙 LE 技術的門鎖出現漏洞,會被駭客解鎖,研究人員更直指 Tesla Model 3 與 Model Y 車系,可能會因此被駭客將車開走。

Tesla Model 3 與 Model Y 車系目前皆採用 BLE 技術,只要帶著支援的手機接近車輛,就能解鎖及操控。研究人員指出,駭客駭入與解鎖車門的硬體都很容易取得,甚至遠距離就能完成破解程序。

使用藍牙 LE 技術的 Tesla 電動車,會被駭客遠端開啟車門並把車開走。

NCC Group 研究人員 Sultan Qasim Khan 也進行實測,使用連接到筆電的小型繼電器,發現可以馬上跟車主的手機還有 21 年式 Tesla model Y 連結,很快地就能開啟車門並將車開走,只需要 10 秒時間就能破解。 

NCC Group 認為,全球至少有 200 萬輛 Tesla 電動車受到此威脅,不過他們並未提出徹底的解決方案,而是認為 BLE 技術並未設計用在那些需要安全性的鎖定機制,但卻被 Tesla 拿來使用在車鎖上。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bZ4X 預購 1 小時訂單破 1100 張

Toyota bZ4X 台版僅配二輪驅動很殘念?雙生車款可望標配 AWD

Toyota bZ4X 台灣開出 160 萬元有找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