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PV 成為休旅熱潮犧牲者!M.Benz B-Class 可能沒有下一代了

2022/05/20 13: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enz

這下勁敵 BMW 要竊喜了,海外先前陸續就有傳言 M.Benz 即將大砍入門車系陣容,將心力投資在報酬率高的休旅陣容上,包含 A-Class Sedan 等入門車系,未來可能都沒有新一代開發計畫,如今犧牲者恐再多一員,作為 BMW 2AT 最直接對手的 M.Benz B-Class,同樣傳出即將面臨停產。

市面上眾多的休旅競品,讓 B-Class 人氣受到打壓。

海外 M.Benz 有意大整齊下陣容,為了提升營利表現,把心力投注在消費者更中意的 UV 車款,A-Class Sedan、甚至新傳出的 B-Class 都是傳言被替換車款,畢竟賓士旗下就有 GLA、GLB 等競爭力較高入門休旅車,恐直接取代這些車系市場定位。

2018 年巴黎車展,M.Benz 帶來 NGCC 前驅家族第二位成員 B-Class,以緊湊的掀背車結合 MPV 車格,與 BMW 2AT 是豪華品牌中相當罕見的小車 MPV 產品,無奈終究不敵休旅車人氣,加上與 GLA、GLB 太相近的血統,B-Class 未來恐將面臨停產。

由於 SUV 擠壓生存空間,賓士 A-Class Sedan 僅在北美銷售 3 年便面臨停售命運。

事實上,隨著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小型跨界休旅,讓入門房車的銷售表現進一步遭壓縮,去年底北美市場就公布,停售 A-Class 性能車型 AMG A35,其中四門的 A-Class Sedan 也將在今年於北美停止銷售,休旅產品讓不少入門小車市場更難有生存空間。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