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揉合跨界休旅氣息!Mitsubishi eK X EV 正式亮相

2022/05/21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在 Nissan、Mitsubishi 雙方友好合作協議之下,緊接在 Nissan Sakura 之後,Mitsubishi 帶來 eK X EV 小型電動車。外型與雙胞胎 Sakura 略有不同,eK X EV 採用截然不同設計語彙,賦予市場熱門的跨界休旅元素,展現更休閒活潑的視覺風格。

Mitsubishi 正式進軍小型電動車市場,eK X EV 於日本推出兩款車型,起售價為 2,398,000 日圓〈台幣約為 55 萬元左右〉。eK X EV 是三菱「小而美」計畫重要的一環,鎖定純電市場的 EV 輕型車而來。

作為三菱家族小車純電家族前鋒,eK X EV 正式亮相了。

外型與雙胞胎 Nissan Sakura 作出不少區別,設計源自 2022 年東京車展的 K-EV Concept X Style 概念車。車頭採用家族熟悉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化造型,車尾則以兩側直列燈組呈現,與 Sakura 一體貫穿式尾燈不同。

與 Sakura 為雙生車,兩車採用同樣的底盤、技術結構。

動力、底盤機械結構與 Sakura 相同,採用 MM48 電動馬達驅動前軸,可提供 47kw 功率輸出,搭配 20kWh 容量的 350V 鋰電池模組,續航力可達 180km,主要作為都會代步使用為主。

一般狀況下,低電量充至飽和需花費 8 小時,若使用 30kW 快速充電裝置,能在 40 分鐘充至 80%。

Sakura 內裝走得是務實取向,eK X EV 設計上多了些活潑、年輕感。

內裝延續好評的 eK 家族風格,配有實用的科技配備,搭載 7 吋數位儀錶、9 吋多媒體主機、恆溫空調、電子後視鏡等,且不因小車在安全性打上折扣,eK X EV 可是配有 MI-PILOT 駕駛輔助系統。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