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改款恐胎死腹中!北美今年將停產 Mazda 6

2022/05/21 13: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 Mazda

Mazda 一心只想專注在休旅車開發上,這恐讓 Mazda 6 房車走向歷史,急需大改款活絡戰力的 Mazda 6,遲遲未有下一代明確消息,加上北美市場去年慘淡的買氣,Mazda 6 即將在今年於北美停產。

北美 Mazda 6 去年僅繳出 16,214 銷量,對比曾創下約 6 萬輛的年銷量,人氣可說是大不如前。

現行 Mazda 6 最早於 2012 年登場,將近 10 年未有大幅度改款動作,加上品牌近年來逐漸把重心放在休旅車陣容上,讓這款品牌經典房車成為新策略下的犧牲者,北美市場今年將停產 Mazda 6,屆時同級房車僅剩 Toyota Camry、Honda Accord 與 Nissan Altima 三款車型。

雖然近來 Mazda 帶來關鍵的六缸引擎與後驅平台,與 Mazda 6 特性相當契合,但無奈品牌始終無任何後續計畫,先前更拋出將專注大量生產休旅戰略。更有高層提到,短期之內,Mazda 仍需大量的休旅車產品,來維持品牌銷量,除了剛問世的 CX-50、CX-60 之外,接下來還有多款全新休旅等著發表。

Mazda CX-60 問世為市場帶來不少關注,歐洲原廠先前表示未來仍會專心衝刺在休旅車產品上,讓下一代 Mazda 6 開發再度打上問號。

Mazda 未來會推出大量的休旅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