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雨天行駛抓地力與出色靜肅性!普利司通 T005A 試胎報告

2022/05/23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性能胎之外,更多的車主對於輪胎的期待,則是舒適性、濕地操控、靜肅性、兼顧省油與更長的輪胎磨耗能耐。普利司通的 Turanza T005A,就是一條可達成以上需求,走高階路線的輪胎。

T005 是普利司通針對高級車的 OE 原廠胎。

T005A 是普利司通針對高級房車所設計的原廠 OE 胎,包括 Lexus、Toyota、Nissan、Mazda 旗下中大型車款都採用。 

中大型房車的車主,會更重視行路質感的舒適度表現,T005A 在靜肅性部分,是透過由內到外的花紋排列,搭配不同的花紋間距,透過每塊花紋不同聲音頻率互相抵銷方式來降低噪音。另外也就由中間斜向花紋角度與路面接觸,減輕胎面對路面的拍擊,透過此方式來改善花紋噪音。

優化過的花紋塊排列,對於降低花紋噪音有明顯優化。

藉由二氧化矽與Nano Pro-Tech奈米技術的應用,能有效提高濕地抓地力。

這次針對濕地操控部分,則是藉由二氧化矽加上 Nano Pro-Tech 奈米技術的嶄新化合物,增加輪胎接觸面積,減少發熱與能量損失,有助於提升濕地性能。

輪胎邊緣的圓弧溝槽,採斜向花紋邊緣,主要是用作在煞車時,可防止輪胎變形,能提升煞車時的制動表現。

目前 T005A 從 16 吋的 205/55R16 規格,供應到最高 275/40R20 規格。 

↓↓T005A 試胎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