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化雨天行駛抓地力與出色靜肅性!普利司通 T005A 試胎報告

這次選擇採用 19 吋胎的 Mazda Mazda 6 Wagon 2.0 來作為試胎的車款,在台灣,Mazda 6 Wagon 無論是 2.0 升或 2.5 升引擎,全都是配 225/45R19 尺寸輪胎,而 Mazda 6 Wagon 本身原廠配胎其實就是 T005A,更藉這次機會再次驗證 T005A 為何能成為 Mazda 原廠配胎的原因。

Mazda Mazda 6 Wagon 的原廠 OE 胎就是 T005A。

在安裝輪胎之後,也進行四輪定位的作業。

比起 T001,T005A 在燃油效率、乾地操控部分表現都相去不遠,但 T005A 另外又在濕地操控部分做了加強,對於台灣尤其是北部的多雨天氣,這項特點對於車主而言,可在雨天時有更好的抓地力,避免因打滑而失控。

輪胎尺寸為 225/45 R19

另外也在靜肅性、舒適性與磨耗壽命方面官方數據上,T005A 又比 T001 再高出一階,畢竟使用高階胎車主,其實不只要靜肅性,常常都是要兼得的念頭。

換上 T005A,上路之後就可以感受到本來在靜肅性表現出色的 Mazda 6 Wagon 2.0,在平面道路上的輪胎滾動相當低沉,即使是在高速公路的高速路段,輪胎滾動噪音也在可接受範圍內,大概只有像是 64 快速道路這樣路況較差的地方,才會因此受到一些影響,但整體而言是符合 T005A 的賣點。

除了 Mazda,T005A 也是 Lexus、Toyota 與 Nissan 旗下頂級房車會使用的車胎。

除了 T005A,另外也有 T005,都很適合中大型房車或是歐洲車使用。

換裝上 T005A 約一個月,這段時間北部的天氣,就是春天的後母天氣,時而晴朗時而陰雨,路面常常都是處於溼滑狀態,某一次晚上行駛在國道一號時,更是在大雨狀態下行駛時,在高速公路速限上限行駛,T005A 排水表現,讓四條輪胎都能在雨天時,還是能穩穩的抓緊地面,對於駕駛而言可以提供相當高的安全感。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三陽機車公布最新省油黑科技

Nissan 第三款電動車發表!續航 180 公里 40 萬元搞定

Hyundai Staria 豪華商旅最高降 2.2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