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電預告實施電動車充電新費率!可省 75% 電費

2022/05/25 11:07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台灣的電動車數量持續增加,現在已有 1 萬多輛,台電也針對電動車的充電部分,引導電動車車主在離峰時段充電,跟尖峰時段相比,每度電價格相差高達 4 倍,預計今日(5/25)公布電動車專屬時間電價,6 月 1 日正式實施。

台灣已有超過 1 萬輛的電動車,台電預告今日(5/25)實施電動車離尖峰費率。圖為 Toyota bZ4X。

台電指出,電動車專屬費率包括基本電費以及流動電費兩種。基本電費部分,固定按戶每月計收 262.5 元,在夏月(6-9 月)經常契約每瓩每月收 47.2 元、非夏月每瓩每月收 34.6 元。 

流動電費部分,夏月尖峰時段下午 4 點到晚上 10 點,每度電 8.35 元,非夏月尖峰時段為下午 3 點到晚上 9 點,每度電 8.13 元。 

屆時實施後,離峰時間充電只要尖峰時間的 1/4 每度電價,充電費用更省。圖為 Hyundai Kona Electric。

夏月離峰時段每度電 2.05 元,非夏月離峰時段每度電 1.95 元。 

台電公佈的電動車的新費率,將會讓基本電費變得便宜,而且在離峰時段充電,只要尖峰時間的 1/4 每度電費,車主約可省下75%的費用。台電認為,應能引導一半的電動車車主在離峰時段充電。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預告片:AMG 電動超跑 3 年後登場

特斯拉行駛中失去動力、原廠換整修電池又出包

普利司通 T005A 試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