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外型家族化正夯 7 個品牌讓你一眼難辨認!

4.BMW

BMW絕對是家族化特徵的濫觴之一,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成為BMW車款必備的設計元素,可說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圖片來源/BMW)

說到家族化特徵,BMW 絕對是濫觴之一,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成為 BMW 車款必備的設計元素,不過近期以來的 BMW 車款設計,開始全面將頭燈與雙腎形水箱護罩相連,而兩個鼻孔也有日益放大的趨勢,雖然這樣的改變或多或少都會引來車迷的批評,但 BMW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設計理念,倒也挺值得敬佩的。

5.VW

其實相較於VW車款的外型,內裝布局的模組化高相似度,才是真正讓人嘆為觀止!(圖片來源/VW)

VW 車款一直以來的車頭造型都頗為相似,雖然沒有過於誇張的線條設計,但簡單的造型加上頭燈與水箱護罩連成一線的設定,讓你很輕鬆就能辨別這是 VW 的車款,不過說實在的,相較於 VW 的車身造型,其實內裝的模組化高相似度,才是真正讓人嘆為觀止的吧!

6.Ford

近年來Ford開始針對旗下新改款車型打造家族化樣貌,通通換上了類馬汀頭的大嘴造型,台灣目前販售的Fiesta及Mondeo,也都換上了這套裝扮。(圖片來源/Ford)

以往的 Ford 車款其實並沒有太明顯的家族式樣,但這一兩年以來可能是 Ford 也想跟上流行的腳步(Cost Down?),開始針對旗下新改款車型打造家族化樣貌,從 Fiesta 到 Mondeo,通通換上了類馬汀頭的大嘴造型,台灣目前販售的 Fiesta 及 Mondeo,也都換上了這套類馬汀頭式樣,不過,大家都很好奇 Ford 這樣做,Aston Martin 真的不會跳出來抗議嗎~~~

7.Aston Martin

大面積水箱護罩及下氣壩也廣泛的運用在Aston Martin的車系當中;不過碰到Ford這樣學習之後,未來會不會改變設計方向呢?(圖片來源/Aston Martin)

是的,苦主來了,就是 007 電影的御用坐駕品牌 Aston Martin,低扁的銳利車頭線條搭配仿彿要吞噬地面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及下氣壩,可說是殺氣十足,而這樣的設計理念,當然也廣泛的運用在 Aston Martin 的車系當中;不過,Aston Martin 現在碰到 Ford 這樣學習之後,未來會不會改變設計方向呢?實在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