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大量產線階段性停工!國內進口車款交車恐受影響

2022/05/25 17: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自從全球面臨晶片短缺、零件供應緊張,再加上烏俄戰爭等因素,使得許多車廠的供應鏈狀況皆不穩定,其中日系龍頭 Toyota 近日再度宣布工廠將分階段停產,預計 6 月產能將減少 10 萬輛之多。

Toyota 宣布,日本境內 14 座工廠、共計 28 條產線將實行階段性停工。

本月 12 日 Toyota 才剛剛宣布部分工廠停工,隨即又要面臨階段性停產,而且此次是日本境內 14 座工廠、共計 28 條產線全部受影響,其中主力車款的生產線,在 5、6 月停產天數將超過 10 天,可見缺車問題持續難解。

由於主力產線階段性停工,Toyota 預計 6 月全球產能將落在 85 萬輛左右,其中日本約 25 萬輛、海外市場則有 60 萬輛左右,比起原本預計的數量減少約 10 萬輛之多,勢必會影響到全球各地市場的交車情況。

台灣所販售的多款 Toyota 與 Lexus 新車,交車可能受日本停工影響。

台灣市場方面,其中主要生產 Toyota RAV4 的高岡工廠、生產 Lexus LS、IS、RC、NX 等車款的田原工廠,都將從今日起進入停工狀態,另外負責 NX 450h+、UX 300e、ES 等車生產的九州宮田工廠也準備在 6 月停工。

由於上述暫停生產的 Toyota 與 Lexus 車款,都在台灣販售或即將販售,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目前仍在等候原廠通知,台灣受影響規模與車型都仍未知。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