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奧地利祭 30 萬重罰「翹孤輪」行為!民眾盼台灣加重處罰

2022/05/26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visordown

近日台灣連續多起「翹孤輪」耍帥遭罰的事件,引起廣大二輪車迷討論,認為國內現行法規的嚇阻力道不足,而近日奧地利也針對道路上危險行為修訂新法,罰款高達 1 萬歐元(約 30 萬元台幣),情節嚴重還會扣車三天。

台灣近期多起「翹孤輪」騎車,引起車迷討論,質疑法規嚇阻力道不足。(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高雄 2 名 18 歲男子連續 2 次在一般道路上以「翹孤輪」方式行駛,違反道交管理處罰條例遭罰鍰,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而台灣針對「翹孤輪」危險駕駛違規,罰款為 6,000-24,000 元,但頻繁出現此現象,令國內車迷質疑是否缺乏嚇阻力。

剛好奧地利近日頒布新法,針對道路上危險駕駛行為,包括「翹孤輪」、原地燒胎等行為,都將處以 1 萬歐元的鉅額罰鍰,若情節嚴重者,還會扣車三天,相比較於國內的罰款近額,奧地利明顯更嚴苛。

奧地利近日頒布新法,如「翹孤輪」這種危險駕駛行為,將開罰約 30 萬台幣罰款。

不過外媒《visordown》也指出,這類道路危險駕駛行為很難以科技手段取締,若是在偏遠地區出現像「翹孤輪」等行為,只能由警察現場攔查,奧地利警方是否有足夠人力執行此項新法,外媒認為還有待觀察。

而台灣在發生多起「翹孤輪」騎車行為後,警方也呼籲,汽、機車在道路上危險駕駛行為,會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極易釀成交通事故,駕駛人如要從事競技、競速等活動,應尋找合法場域,切勿自認駕術高超,而罔顧他人安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