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R-V、Kicks、Corolla Sport 獲五星大賞!日本 JNCAP 年度送測報告出爐

2022/05/27 14: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 JNCAP 公布最新 2021 年度送測成果,不乏有多款新車與台灣市場相關,其中 Honda HR-V、Nissan Kicks、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Corolla Sport、Mazda CX-30 均拿下優秀的滿分 5 星水準,而 Subaru Outback 更奪得 2021 年度 5 星榜首最高分。

2021 年度 JNCAP 共有 10 款乘用車參與測試,日本 JNCAP 評測部分主要包含三大項目,內容包括基本車輛撞測、主動安全科技、事故自動緊急通報系統。

Subaru Outback 以全新的第六代拿下 2021 年度 JNCAP 表現最佳車款。

去年台灣上市來到第六代的 Subaru Outback,受惠新平台技術、EyeSight 4.0 主動安全科技加持,在車身剛性、主動安全測試等重點項目,均獲得優秀成績,最終拿下 97% 最高分,成為日本 JNCAP 2021 年度榜首最高分。

HR-V、Kicks 雖為國產車身分,但日本部分測試仍有不少參考價值。

其他同樣拿下五星好評車款包括有 HR-V、Outlander PHEV、Prius C、Kicks、CX-30、Corolla Sport,這些車款大多都與台灣市場相關,尤其即將在今年準備登場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可作為額外參考部分。

日本、美國 BRZ 送測成績不同,主要原因為手排未導入完整的主被動防護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 Toyota 86、Subaru BRZ 才剛在美國 IIHS 拿下 Top Safety Pick+ 最高安全評價,卻僅在日本 JNCAP 獲得 2 星評分,最大原因在於自排、手排型式上差異,手排未搭載完整的駕駛輔助防護系統,因此在測試過程中表現不佳,而美國拿下高評價的車款是自排款。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