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rolla 接班人!Toyota 將推出全新純電房車

2022/05/28 13: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外媒《Motor 1》《Wheels》

可別以為豐田 bZ 系列只有休旅車可選,事實上,從先前豐田純電化策略中,就藏有一款較不起眼的純電房車雛型,隨著各大國市場逐漸拋出燃油車銷售禁令,這款全新的純電房車可視為未來 Corolla 市場接班人,將與 Tesla Model 3 競爭純電房車市場。

bZ SDN 概念車將以 bZ5 作為市售量產版販售。

不同於 bZ4X、bZ3 休旅族群,Toyota 曾亮相過 bZ SDN 概念車是用來鎖定房車市場,未來預計會以 bZ5 來命名。這款全新房車海外已有相關測試車現身,最快有望在今年底有進一步消息。

先前已有相關測試車現身,證實 bZ SDN 即將量產。〈擷取自外媒《Wheels》。〉

從測試車觀察,外觀、輪廓與 bZ SDN 概念車相當,是接下來豐田 bZ 純電家族新成員。新車軸距約在 2,880mm 左右,尺碼與 Corolla 房車相近,被譽為 Corolla 純電版。

外媒更以測試車輪廓,搶先預覽接下來 bZ5 外觀走向,採用電動車常有的封閉式水箱罩,揉合 bZ 家族前衛的設計語彙,以相當流線車側線條詮釋出轎跑風格,呈現出與 bZ4X 休旅截然不同的視覺運動感。

隨著台灣今年剛上市的 bZ4X 帶來可觀的人氣,未來相信將有越來越多的 bZ 電動家族會陸續登台。〈BZ5 預想圖擷取自外媒《Motor 1》。〉

動力相信會與 bZ4X 相當,bZ4X 提供前驅、四驅車型,前驅採單一 150kW 電動馬達,繳出 204hp/27kgm 最大輸出;四驅則為前後各一 80kw 馬達,提供 218hp/34.3kgm,最大續航力能達到 450km。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