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rolla 純電繼承人!Toyota 全新車外型提前曝光

2022/06/18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豐田 bZ 系列展現品牌進軍電動車市場企圖心,在首款 bZ4X 休旅之後,接下來預計有款名為 bZ5 的電動房車即將問世。這輛全新的 bZ5 近來原廠專利圖提前在網路上曝光,大量還原當初概念車元素,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前衛感。

bZ5 前身為今年發表的 bZ SDN 概念車。

bZ5 是一款中型純電房車,尺碼與 Corolla 相當接近,可視為未來 Corolla 市場接班人。bZ5 的前身為今年 5 月發表的 bZ SDN 概念車,新車軸距約在 2,880mm 左右,是接下來豐田電動車戰略計畫的重要一環。

bZ5 最快有望今年上場,將是豐田重點的全球戰略車。

首曝原廠專利圖揭露 bZ5 外觀走向,採用電動車常有的封閉式水箱罩,揉合 bZ 家族前衛的設計語彙,以相當流線車側線條詮釋出轎跑風格,呈現出與 bZ4X 休旅截然不同的視覺運動感。

bZ5 關係到豐田電動房車走向,未來 Lexus 預計也有款類似的房車將問世。

車尾則是採用豐田家族近來流行的一體式貫穿尾燈設計,配上凹凸有致的車身鈑件,強化視覺立體感與層次感,同時從 B 柱向下溜背的跑格化設計,不僅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更帶來強烈的運動感氣息。

動力相信會與 bZ4X 相當,bZ4X 提供前驅、四驅車型,前驅採單一 150kW 電動馬達,繳出 204hp/27kgm 最大輸出;四驅則為前後各一 80kw 馬達,提供 218hp/34.3kgm,最大續航力能達到 450km。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